你走后的每一天,都是一千年。

(亮光)五月樱

#OOC有#私设如山#意识我流#

#想写个长点的短篇就是这样#

#但事实上是想说的话太多了#

#以及突然在六月觉醒了文艺的五月之魂#



01.五月病


“进藤!”


“嗯?”被叫住的人回过头来,不解地看着他,“怎么了?塔矢?”

“我……”塔矢亮叫住他之后就愣在了原地,似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叫他。

明明这个傍晚像往常一样,离开棋院之后,两人一起去围棋会所继续切磋,但一路上,塔矢亮都有些心不在焉。

进藤光回想了一下,发现这种状况自从五月开始,就突然变得明显了起来。

“怎么了呀?塔矢你最近总是怪怪的。”他走回到他身边,“是生病了吗?”

原本想要说的话,还在心里预设了无数遍说了之后可能会发生的场景,但一对上那双漂亮的绿眼睛和疑惑的脸时,就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了。

塔矢亮摇了摇头,避开他的眼神回答道:“没有生病。”

闻言却并没有放下心来,进藤光放慢脚步,和看上去就非常心神不宁的他并肩,“话说,你听说过‘五月病’吗?”

“嗯,上社会课的时候听老师说过……”

下意识回答完他的问题,塔矢亮偏头看他:“你觉得我是得了五月病吗?”

进藤光讪讪地挠挠后脑勺,被拆穿想法之后还有点脸红,“啊,我就是问问,没有说你是的意思别乱想……”

塔矢亮在心里感慨了一下好像有点可爱,他抿了抿唇,然后故意露出一副烦恼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样子来,叹气道:“如果我说可能是呢?”

进藤光想也没想,直接脱口而出:“别担心!我会帮你的!”

“真的吗?”塔矢亮惊喜地看向他,可没等他继续回答,就又失落地把头低了下去,“你能帮得了我吗?”

这时候说自己不行的话就太逊了,进藤光拍拍自己保证道:“当然!包在我身上好了!我会好好照顾你的!”

“那就帮了大忙了……”他笑着道。


虽然对五月病的治疗方法一无所知,就这样头脑发热地一口答应下来,也稍微有点心虚,但的确是想好好帮他打起精神来。

进藤光想着要先去了解一下五月病的相关信息,在地铁站前来不及告别就匆匆跑掉了,声音远远传来:“明天见哦塔矢——”

塔矢亮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人流中,虽然能猜到他是去干什么了,但没来由的稍微有些失落。

如果不承认自己得了五月病的话,那今天是不是又可以一起下棋了呢?


“塔矢!”


突然听见有人在叫他,塔矢亮猛地向声源望去。

原本跑走的人又自己跑了回来,在检票闸机那头朝他挥手,眉眼弯弯,让路过的人看到他的笑脸,心情都会变好。

他的声音像刚才那样,穿过往来的人群,传到他耳边:

“塔矢!我们还是先去下棋吧!”

塔矢亮的唇角不自觉上扬,一边快步走过去,一边想着——

如果他真的得了五月病,只要是待在这个人身边,就一定会不治而愈吧。

进藤光急着去查资料,担心回家太晚所以跑得很快,前面就是楼梯转角了,好像听见了地铁进站的声音,说起来这号线也会经过围棋会所呢。

他怔愣了一下,突然停了下来,回过头。

彼此之间相隔着的,是步履匆匆的人流,人和影子像是蜿蜒在光怪陆离的黑白默片里,而和他告别的人逆着大片的暮光,低着头一个人待在原地,像是被这一切所抛弃了。

更像是被他抛弃了。

想到这家伙还生了病,被抛下的话,说不定会更加变得失落和难过,心就像被人用力地撞了一下,有些无法呼吸。

他往回走了几步,之后就干脆跑了起来。

然后叫他的名字。


“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

“担心你,想和你一起就回来了。”

心跳不争气地加快,塔矢亮有些不自在偏过头:“我有什么好担心的……”

“我答应要好好照顾你啊,男人说话要算数!”

“噗嗤——”

进藤光瞪他:“笑什么笑啊!我认真的!”

“好吧好吧,”他摆手表示认错,“刚才不是有事要去做吗?”

“啊,那件事什么时候做都可以啦。”

进藤光看着玻璃上两个人的影子,突然想到:“话说塔矢的爸爸去中国了,那现在家里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了?”

“嗯,差不多吧,有时父母会回来待一段时间,不过前段时间回来过,现在已经走了。”

“我说,要不要来我家住?”进藤光没有抬头看他,只是和他映在玻璃上的影子对视着,有些紧张地观察他脸上的表情。

“诶?!”相当惊讶。

还是第一次邀请别人来留宿,进藤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提出邀请,说完就后悔了。

“如果太冒昧的话……”就当我没说好了,后半句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他有些惊喜的声音打断了。

“可以吗?会不会太打扰了?”

他突然抬头。

面前的少年眉眼间满是笑意,是一副期待他点头肯定的表情。

大概没有什么比彼此的期待都被回应了的事,更令人心生喜悦了吧。

“当然可以,我都说了要照顾你,不过要提前跟妈妈说一下才行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我们直接去我家吧,正好我房间也有棋盘,我可以先借我的衣服给你穿,啊,可能你穿有点小,要不先借我爸爸的衣服给你吧,或者陪你回一趟家也可以!”兴致勃勃地提议道。

“那我可以多住几天吗?”

“你想住几天都没问题!”


地铁进站了,车厢内人很多却很安静,两人没再继续交流。

塔矢亮垂眸注视着他的侧脸,因为对方在看着另一边,所以不必担心自己的视线被他发现,一想起刚才发生的一切,眼睛就不自觉地弯了起来。

怎么说呢,大概就是完全没意识到已经跳下猎手布好的陷阱之中,傻兮兮的小狐狸一点都没有了平时的机警,甚至觉得陷阱挖得不够深,主动肩负起刨土的职责来。

救命,这么想着就已经被可爱到了。

塔矢亮捂脸。

结果因为这个动作太过反常,被他回过头来,用担忧的目光盯了好一会儿。



02.留宿(上)


因为是第一个来家里留宿的朋友,一进门就被进藤的妈妈相当热情地欢迎了。

大概是和自己的母亲都一样温柔吧,而且自己长相和说话方式都是很受长辈喜爱的那种类型,塔矢亮还没走到客厅,进藤妈妈就感慨着说:“要是小亮是我儿子,我该有多省心啊。”

虽然经常被人夸,这句话也听过很多次,但塔矢亮还是有些脸红,他连忙摆手:“没有没有,明明比起我进藤更受长辈欢迎……”

进藤妈妈看着嘴里叼了个苹果,就蹦到沙发上看电视的自家儿子,对这句话深表怀疑,“你看他这样的是受人欢迎的样子吗?”

来自亲妈的吐槽让进藤光炸了毛:“我很受欢迎的好不好!下棋的前辈和棋院的朋友都很喜欢我的!”

“诶?真的吗?你脾气这么坏还有人喜欢?”进藤妈妈更加怀疑了。

“咳咳,进藤的朋友很多,而且下过棋的对手最后都变成朋友了。”塔矢亮走到他身边,替他解释道。

“哼,妈妈根本就不了解我,说人坏话会变丑!”

“小光!”进藤妈妈生气了。

塔矢亮有些理解为什么进藤妈妈会说他脾气坏了,忍笑道:“进藤你怎么……”

“你看,这孩子总是这样说话,之前小明来家里找他玩,他也是这样恶言恶语的,受人欢迎什么的让人怎么相信啊?”进藤妈妈从厨房洗了苹果出来,拿到茶几上。

塔矢亮道谢之后拿了个苹果在手里,仔细想了想:“好像除了棋院里的奈濑小姐,是没有什么女孩子和进藤走得近呢……”

进藤妈妈恍然大悟:“原来是没有女人缘啊这孩子!”

进藤光:“怎么这样啊!当面说我坏话!”

进藤妈妈:“你这家伙就是没有女人缘啊!”

“我才不需要女人缘!”进藤光气鼓鼓地把遥控器按得啪叽啪叽响。

塔矢亮觉得好笑,摸摸他的后脑勺,给人顺顺毛:“绪方先生年纪不小了,但现在也还没有结婚呢,不用担心哦。”

“哼!”虽然气还没消,明显被顺到毛了。

“伯母也不用担心,也许是比较迟钝而已。”

就是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是在安慰谁。

进藤妈妈忧愁地看着还像个小孩子的自家儿子,再看看已经像个小大人一样靠谱的小亮,只能安慰自己随他去吧。


晚餐做好了,塔矢亮进厨房准备看有什么能帮忙的,但被妈妈拒绝了,让他去叫小光来吃饭。

他说了声好,路过餐桌前发现晚餐是鳗鱼饭,突然看向正在到处找拖鞋的某人。

进藤妈妈把味增汤和炸天妇罗端上餐桌,笑了笑,“是小光跟我说的,还喜欢吗?”

塔矢亮愣了一下,点头说:“很喜欢,谢谢伯母。”

“不用那么客气的,”进藤妈妈说,“今天进藤爸爸有事要晚点回来,我们就先吃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妈妈!我的拖鞋呢?拖鞋不见了!”进藤光还在四处寻找自己的拖鞋。

事实上,在脱鞋的时候,鞋就已经被踢到另一条沙发底下了,塔矢亮帮他把拖鞋找出来,递给他,“在这里。”

进藤光不好意思地接过:“谢谢你呀塔矢。”

他穿上拖鞋嗒嗒嗒地跑到餐桌边,开心地跑到妈妈旁边夸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妈妈,被夸得很开心,但还计较之前说什么会变丑的话,进藤妈妈别过头去,假装不想理他。

看着眼前这一幕,心里有一块地方,就忽然跟着柔软了起来。


“进藤……我……”


“嗯?怎么了塔矢?”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,进藤光又嗒嗒嗒地跑回来,关心地看着他,“突然不开心了?”

“不,应该是太开心了才对……”塔矢亮摇了摇头。

进藤光想了想,拉着他到餐桌前的椅子上坐好,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:“可是,开心难道不是一件会让人不自觉去微笑的事吗?你看上去一点都不开心。”

被轻而易举地拆穿了,塔矢亮有一瞬间不敢抬头和他对视。

总觉得被那双眼睛盯着的话,他就会失去所有不可告人的秘密……

他不愿开口,而对方却固执地想知道原因。

一时僵持不下。


“怎么了吗?你们两个?”进藤妈妈不解地望着他们。

“没什么。”两个人同时别过头去,异口同声道。

“没事就快点吃饭吧,真奇怪啊。”


吃完饭,进藤光难得主动进厨房洗碗,本来也想一起洗碗的塔矢亮被进藤妈妈赶去洗澡了。

“洗漱用品都在这里了,这个是小光的杯子,没有拆封的是你的,还有吹风机在这里,洗完头发就可以吹干,有什么需要的直接叫小光就行,完全不用客气哦。”

“好的,谢谢伯母。”

“真是的,都说不用客气了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哦。”塔矢亮无奈。

“有事记得叫小光他来帮你。”

“好哦。”

进藤妈妈稍微满意了一点,带上了浴室门。

她来到厨房,一边收拾料理台,一边压低声音嘱咐自家儿子:“我说你不要欺负小亮啊。”

“我哪有欺负他啊!”进藤光也压低声音反驳她。

“刚才像审讯一样的不就是你。”

“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才没有。”

“真的吗?”进藤妈妈表示怀疑。

“人与人之间还能不能有信任这种东西了!”进藤光又要炸毛。

“好吧,要对小亮好点哦。”

“不用你说我也会的啦!”

“总觉得他有些太过紧张,也太过压抑了呢。”

“嗯?”进藤光突然抬头看向自己的母亲,一瞬间,脑袋里好像闪过了问题的线索,可它转瞬即逝,又让他抓不住了,他急切地问妈妈,“还有呢?除了这个之外还发现了什么?”

“要说发现什么也不准确吧,是妈妈的直觉哦,”进藤妈妈仔细思考了一下,“小亮在听到我说鳗鱼饭是你让我准备的,很开心哦,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情绪突然变得低落了。”

应该是五月病在作祟吧,果然又毫无头绪了。

他点点头:“我知道了,谢谢妈妈。”

“小亮是个很好的孩子,我也知道他对你来说很重要,可有时候即使朋友之间,也偶尔会有秘密是不愿意让对方知道的。”

进藤光顿住了。

“所以,小光,”进藤妈妈摸摸他的脑袋,“多给彼此一点信任吧,信任即使知道了对方不愿意让你知道的秘密,也仍然珍视这份友情的你,信任他不愿意让你知道的事其实并不是坏事。”

“……我会的,谢谢妈妈。”



03.留宿(下)


塔矢亮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见他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,应该是个搞笑综艺,因为这家伙笑得快从沙发上掉下来了,看见他从浴室出来,朝他露出大大的笑容:“塔矢你要等我洗好呢,还是先去我房间?”

他走过来坐下,“我等你吧,想看一下电视。”

“好啊。”进藤光把遥控器给他,自己抱着衣服去了浴室。

但他还没看一会儿,浴室门就开了条缝,进藤光扒着门缝叫他:“塔矢……帮我看看地上是不是掉了条……裤子啊……”

塔矢亮走到沙发背后一看,发现是条白色四角裤,他忍着笑说:“是,要我递给你吗?”

“不然我叫你干嘛……快给我啦!”

他捡起那条小短裤,不自觉捏了捏,捏完了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的塔矢亮震惊又羞耻,他赶紧塞到那只从浴室里伸出来的,正无聊地到处摸索的手上。

“谢谢你哦塔矢。”

“……不用谢。”

大概是十几分钟之后,塔矢亮正在努力理解搞笑艺人到底哪里搞笑,浴室门偷偷开了一点,过了一会,像是发现他没注意到这边,就干脆拉开半扇门。

然后是一连串的啪嗒啪嗒的脚步声。

他闻声看过去,刚好看见只套了件上衣,穿了条内裤的身影飞快地消失在楼梯拐角处。

以及虽然视线触及的一片都是白花花的,但塔矢亮还是看清了那条白胖次。


进藤光跑回房间快速地找了条裤子套上,假装无事发生。

让别人帮自己拿内裤稍微有点羞耻吧,结果套裤子的时候没有站稳,不小心碰到出水按钮被溅了身水也非常丢人,就完全不好意思再让对方找条裤子给自己了。

刚才应该没被看见……吧?

塔矢亮关好电视上楼,假装真的无事发生,走到已经铺好的地铺上坐好,然后把棋盘挪到房间中央,“来下棋吧。”

话题之严肃,目光之坦荡,完全看不出来之前其内心是如何窘迫。

“好啊!”果然一开始下棋就再也无法注意到其他事了,之前的羞耻也抛到了脑后,下了两局之后,还是进藤妈妈上楼提醒他们俩很晚了,该睡觉了。

“知道了,妈妈晚安。”

“你们两个早点睡哦。”

“好哦。”

进藤妈妈走后,连输两局的进藤光还想继续下,想着至少扳回一局来吧,但看他打呵欠的频率,再下估计会输第三局。

塔矢亮着手收拾棋子,“现在该睡了,明天再下吧。”

“那好吧……”

可当两个人都在各自的被窝里躺好,本来超级困的进藤光反而睡不着了,辗转反侧半个小时之后,他探出脑袋去看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出声音的某人,却见他正盯着天花板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塔矢你也睡不着吗?”

塔矢亮闭上眼睛,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那我们来下盲棋好不好?”

虽然睡不着,但已经无法思考了的塔矢亮表示拒绝:

“下盲棋会更睡不着的吧。”

“啊,还以为你会答应呢。”

“已经很晚了,而且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被子里就钻进来一个人,这家伙一边挤他,还一边抢他被子,“你在干什么……?”

进藤光恶趣味地回道:“怕你寂寞呀。”

绝对不会承认被这句话撩动了心弦,塔矢亮没有说话,却不甘示弱地跟他抢起了被子。

见他开始认真了,进藤光一边扯被子,还一边挑衅他:

“塔矢你打棒球吗?看你一天到晚坐在棋盘前面,怎么可能抢得过我呢。”

“你以为我会在这种事上输给你吗?太天真了。”

“要是输了的话,陪我下第三局怎么样?”

塔矢亮嗤笑了一声,回应了他的挑衅:“你才是。”

他干脆地扯过所有的被子,在进藤光惊讶的神色中,翻身压住了他,本想出言嘲讽——

晚风却在此时突然吹动了窗帘,让月光倾泻落在两人身上。

四目相对,对方眸色浅浅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自己,小小的他被装在那双眼瞳之中,就像是他的全世界一样。

虽然没过一会儿,对方就因为太过羞耻而别过头去不看他了。

但难言的悸动仍在灼烧他的心脏。

蛊惑着他把这炽热的温度传递给他,他不愿抗拒,于是低下头靠近他。

——“你赢了你赢了,快点给我起来啊!”

被压制的感觉非常不妙,进藤光挣扎了一下,没挣脱开,转过脸开始讨饶,却发现他们之间距离变近了。

他疑惑不解:“你要干什么塔矢?”

塔矢亮看上去是想说点什么样子,但几番考量之后,却最终没有说出口。

感觉到身上的压制松开了,进藤光如蒙大赦,赶紧翻身起来,手忙脚乱地想爬回自己的床。

从后面伸过来的手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。

他像是被捏住后颈的猫咪,完全动不了。

塔矢亮顺势把他拉回来,“跑什么,不睡觉了吗?”

进藤光结结巴巴地解释道:“……刚才我,我就是、就是想捉弄你一下……”

“哦,那你成功了,”塔矢亮抖开被子,给他盖好。

“睡吧。”

这要怎么睡!?

进藤光绷紧了身体,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。

偷偷看他一眼,发现对方闭上眼睛快要睡着了,但即使是要睡了的样子,表情也依然十分严肃。

话说,刚才塔矢为什么要用那种姿势压住他呢?眼神一开始像是在燃烧,很吓人,但后来又变得温柔了起来,真的很奇怪啊。还有,最近老是欲言又止的,他又到底想说什么呢?抓住他的手心也很烫,吓得他完全不敢动……难道得了五月病的人都是这样的吗?

本以为跟别人一起睡一定会失眠,但没过一会儿,大概是在他胡思乱想完之后,就困得眼皮开始打架了。

听他呼吸变得平缓,应该是睡着了。

一旁的塔矢亮才睁开眼睛,眼神清明,根本就没睡着,他慢慢侧过身来,感慨他睡着的样子和醒着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啊,不过都很可爱就是了。

突然很想伸出手来摸摸他的眉睫。

这个念头一出现,置于身侧的手指就不自觉蜷了起来,蜷缩的时候指尖不经意间蹭过了什么,他没有细想,还下意识多蹭了几下,低头发现是他不小心碰到了对方的腿,脑子里就突然出现了那条白色内裤。

一想到现在包裹住对方臀部的布料,就是他亲手递过去的、还捏了捏的那条内裤,塔矢亮几乎是瞬间就发现自己有了不该有的反应。

羞耻到窒息。

等身体的躁动稍微平静了一点,在安静的空间,和像是停滞了一样的时间里,另一种躁动反而慢慢蔓延开来。

是那句一直没有说完的话,再一次想冲破桎梏——


“进藤光。”


他轻轻地叫他的名字。

但这次,被叫到名字的人没有给他任何回应。

“我……”

鼓足勇气想说出来的话,像前两次一样,在喉咙里来不及摩擦声带,发出哪怕一个音节,就再次销声匿迹了。

他挫败却又无可奈何

可真的是那一句话无法言说吗?还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心意在作祟?

真正言而不决的,不过是胸腔里已经失去上限的喜欢,和患得患失、难以决断的心而已。


但这颗心到底在等待着什么呢?到底要见到这张脸上出现哪一种表情,才愿意让几次凝固在喉咙里的话语,被完整地吐露出来呢?

谁也无法回答他。



04.五月樱


“风景好,适合放松心情,还要好玩……”和谷无语,“我说你要求有点太多了吧。”

进藤光挠挠头,“要求多了点吗?”

“但果然只有那里了吧。”和谷又点点头肯定道。

“哪里哪里?”

和谷没有直接告诉他,反而问他,“你这家伙该不会是谈恋爱了吧?我没看你这么认真计划出去玩的事,话说上次出来玩你还记得你带我们去哪了吗?”

进藤光本来准备大声反驳,结果听到他后面一句话,突然心虚,就小声反驳道:“KFC不好吗……我看你拿到免费玩具不也挺开心的吗……”看对方眼神越来越危险,他的声音变得越来越低,最后只能乖乖道歉:“对不起好了吧!”

和谷勉强接受了他的道歉,“所以你到底要和谁一起出去玩?不会是塔矢那家伙吧。”

“就是塔矢啊。”

“……”意料之中的答案。

他不满道:“我说你这家伙也太过分了吧!KFC和你刚才说的地方差太多了吧!”

“稍微有点不一样吧……”进藤光心虚地替自己辩解。

原本是五分生气,那现在就是十分生气,和谷想抓着他的衣领,好好问他到底哪里不一样。

这时伊角换好鞋子进来,看见他们打了个招呼:“进藤,和谷早上……和谷你要干什么?!”

手还没碰到他的衣领就被伊角从后面拉住了。

和谷:“……”

“你们俩有话好好说啊,打架也太冲动了吧。”不明情况的伊角已经开始劝和了。

“放开我,我们没想打架。”和谷辩解道。

“那就是你单方面殴打进藤?”

“我也没想打他!”

“进藤你说刚才和谷是不是要打你?”伊角看向呆坐在地上的进藤光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和谷他突然就生气了,但我完全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……”进藤光表示非常无辜。

伊角再次看向和谷时,眼神透露着怀疑。

和谷:“……”

原本并不想打他,但现在如果伊角放开他的话,他一定会马上给他一拳。


没有得知能去玩的地方就算了,还差点挨揍,进藤光不敢再招惹和谷了。

可问谁好呢?


“问我就算是问对人了!”河合先生自信满满。

“太好了!”


河合先生果然不愧是本地通,他推荐的地方,光是听他介绍就已经非常令人期待了。

等到休息日那天,他就拉上塔矢亮来到河合先生说的这座公园。

进藤光走在前面,超级兴奋地回头对他说:“这里风景真好啊,是和城市完全不一样的地方呢!”

塔矢亮点了点头。

在来之前,他完全没想到他会带他来这里,对以前的他而言,棋盘上的风景才是最值得一看的,虽然现在他已经不这么认为了。

“其实我们稍微来得有点晚了呢,三月来的话,这里会变成名副其实的樱花海洋。”进藤光停了下来,看着枝头已经凋谢了的粉樱,有些遗憾道。

“那明年我们早点来看吧。”

进藤光重重点头说好。

他又打起精神来了,还兴冲冲地拉着他要去赏晚樱。

塔矢亮被他拉着,干脆回握住他的手,他完全没注意到。


两个人沿着小径来到湖边,湖畔的晚樱正值花期,层层叠叠的重瓣在枝头坠着,像是压了堆粉白色的雪,倒映在湖面上的花影还闪着粼粼金光。

湖上有人泛舟,穿行在这幅画卷里。

进藤光兴致勃勃地指着湖的方向:“塔矢我们去划船吧!看起来好像很好玩!”

和他的关注点不同,塔矢亮注意到周围全是一对对手牵手的情侣,而且在划船的也几乎全是,要是他们俩去的话会非常格格不入。等这家伙上了船,意识到情况不对的时候,一定会后悔。

心里是这么想的,但实际上,他没有丝毫犹豫就点了点头,表现出十分赞同他的提议,并跃跃欲试的样子来。

上船之前,进藤光询问了工作人员关于划船的技巧,对运动天赋点满的他来说,划船简直得不能再简单,大叔告诉他如果遇到危险,要赶紧向岸边求助,结果被他满不在乎地敷衍地说知道了。

大叔说像他这样,翻进水里求他来捞的起码得有十来个。

塔矢亮在一旁别过脸忍笑。

上了船之后,进藤光也还相当不服气,“到底在小看谁啊!”

“那就只能拜托你了。”塔矢亮顺顺他的毛。

然后两人当着大叔的面飞快地划走了。

进藤光一边划一边冲大叔做鬼脸,大叔哭笑不得。


虽然是第一次划船,但进藤光很快就掌握了划桨的技巧,他们划到湖的另一边,这里离枝头的樱花很近,船行过的微波会荡开落在水面上柔软的花瓣,让人的心也随之变得柔软起来。

“啊,这里太棒了吧!”进藤光欢呼道。

“确实很漂亮。”

“明年还要再来!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才知道晚樱原来是重瓣的诶,好神奇!”

“所以这是八重樱。”

进藤光不解:“可为什么八重樱偏偏要开在暮春的五月里呢?赏樱的人已经看过其他的樱花了,还会再回来看它吗?”

总是会说让人心软的话,真狡猾啊。

塔矢亮看着樱花,“所以它的花语里有温柔和耐心的意思。”

“是因为等待所以变得温柔耐心了吗?话说总觉得有点熟悉……”

沉思了一会儿,进藤光突然叫他:“塔矢。”

“嗯?”

他仰头目光落在头顶的樱花上,倒像是在问它:“之前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和我有关吗?是我让你不开心了吗?”

塔矢亮摇头:“没有不开心。”

“那就是和我有关了。”

他一向敏锐,只是在某些事上迟钝,塔矢亮早就知道这一点。

“……我不知道你想说的究竟是什么,我这么迟钝,说了可能也没办法理解,所以不说也没有关系。”

进藤光顿了顿,看着他的眼神认真又柔软。

“但是,不要害怕。”

塔矢亮错愕地迎上他的目光,想否认,想让他别开玩笑了,但怎么都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来。

“因为之前有个家伙也说过一样的话,当时我已经清晰地认识到他有多强大,根本就是无法战胜的存在嘛,所以我还没拿起棋子来,就已经溃不成军。”他说着自己当时有多软弱,表情却是怀念的。

“啊,完全不知道和那家伙比起来我有什么好害怕的,难道是我的棋风像他所以让你害怕了,”进藤光换了一个姿势,抬头看着澄净的天空,和煦的风抚摸着他的头发,“可那得要一千年才行吧。”


“进藤光。”


“嗯?”他应了声。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“快说啦。”


“我……说不出来。”


“那没办法了,”进藤光耸肩表示遗憾,“看来就只能等等我了吧,反正你也一直在等我,但偶尔也暗示我一下吧,虽然也不一定有用……”

“可谁让你非要等我呢,哈哈。”进藤光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得意地笑了起来。

他说的又的确是实话,塔矢亮也笑了,他凑过去,轻轻拿掉落在他发顶的花瓣,趁他慌乱地向后躲的时候,隐秘地握在了手心。


“是啊,原来它也一直在等你。”


但进藤光完全顾不上这句话了,这家伙突然凑近,害他下意识向后躲,却忘记他现在是在船上,动作幅度太大,差点掉进水里,好在塔矢亮动作迅速地抓住了他的胳膊,这才没让他变成落汤鸡。

他惊魂未定:“要是掉下去了我简直能想到那个大叔会怎么笑我了!都怪你干嘛突然凑过来啊?!”

塔矢亮表示无辜:“这是暗示哦。”

进藤光非常怀疑:“……老实说你是不是想暗杀我?五月病是不是骗我出来的借口?你该不会想说的就是‘我想杀你’吧?”

细思恐极,进藤光开始思考从这里游到岸边的可能性。

“你到底在想什么啊明明看上去是个正常人吧,”塔矢亮毫不留情地嗤笑,“我要说的和这句话除了字数差不多以外,完全就是两回事,想杀你这种话,是正常脑袋能想出来的东西吗,等你想到的时候,我该不会都变成老头子了吧。”

进藤光不服气地瞪他:“我难道会迟钝一辈子吗?”

“这种事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

“你想打架吗塔矢?”

“如果打一架就能让你变聪明一点,那求之不得。”

“来呀!”

彼此失去理智的结果不是以其中一方落败告终,而是两个人同时站起来,正准备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厉害的时候,他们的小船不堪如此摧折,决定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厉害,于是翻了。


所以最后还是被大叔捞起来了。



#本来想说的话很多现在反没什么想说的了#

#以及准备二刷动漫了因为发现只记得情节不记得台词有点麻烦啊#

评论(7)
热度(9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恒星燃烧 | Powered by LOFTER